河南省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展示(一)

2024-03-27 11:39:00 来源: 浏览:4930


河南言正律师事务所律师 邢德鹏
 

立场坚定党性强 无私奉献育栋梁

“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哪个岗位上就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邢德鹏同志作为一名党员,自1986年6月起执业以来,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律师岗位上做出了巨大贡献。曾获河南省司法厅、河南省律师协会、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郑州市律师协会等颁发的“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二十余次。目前,邢德鹏同志为国家一级律师,担任河南言正律师事务所名誉主任,兼任省律协惩戒委副主任,郑州市律师协会惩戒委主任。

 

思想坚定 素质过硬

 作为一名拥有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邢德鹏同志自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一贯拥护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自身党员修养的同时,也在不断加强律所内部组织建设工作。不仅本人起到了一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而且严格要求律所内的同志,并引领同志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为了让同志们对党的先进性具有更直观的体验。2021年4月18日,邢德鹏同志组织带领党员律师和入党积极分子,赶赴兰考焦裕禄纪念园参观学习。

 在庄严肃穆的焦裕禄烈士墓前,邢德鹏同志带领大家向焦裕禄烈士遗像鞠躬致意,并和同志们共同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填写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深切缅怀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

 参观学习过程中,邢德鹏同志引领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观看实物、图片的展示,使大家更进一步领悟焦裕禄同志所代表的老一代党员同志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张庄,同志们亲眼目睹昔日最大风口已成现代化农田,充分展现了党的领导的正确性和先进性。“焦林”,“焦槐”已成为兰考人民缅怀焦裕禄同志的标志。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律师再次受到深刻的党史教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组织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在邢德鹏同志的带领下,律所许多非党员律师已经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为发展壮大党的队伍储备了新生力量。

 

爱岗敬业 公益担当

 邢德鹏同志已经在平凡的律师岗位上奋斗了三十七年,对司法行政工作和律师行业有着深厚的感情。多年来一直积极参加各级律协的工作,曾担任省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合同法专业委员会主任,省律协直属分会惩戒委主任,省律协律师专业评定工作评委,河南省律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评委(副主任委员)。现任省律协惩戒委副主任,郑州市律师协会惩戒委主任,牺牲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心血服务于我省律师行业建设。

 特别是自2023年3月任郑州市律师协会惩戒委主任后, 进一步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着眼大局、把握大局、服务大局,以一人之力用22天的时间起草了适应郑州市律师行业管理需要的《郑州市律师协会惩戒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用两个月的时间起草了全套惩戒工作文书模板,这在全国范围内也是一个史无前例的工作成果;还主持制定了处分量化标准,为建立完善律师惩戒工作“三统一”工作机制,实现惩戒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省律师行业惩戒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2023年度,邢德鹏同志通过亲力亲为和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市律协惩戒委250名委员经受住受理投诉547起繁重任务的考验,调查审结近400起投诉,有力地配合了郑州市司法局提出的“三个一批”要求,为规范化管理工作目标的实现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起到了行业发展“净化剂”和律师业风险“护桥栏”的作用,受到了郑州市律师业党委、律协秘书处领导的肯定,所带领的惩戒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先进集体,八名同志被评为协会先进个人。

 

业务精湛 以新促老

 在执业过程中,邢德鹏同志不忘初心、坚守法治信仰,用实际行动守护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守护公平和正义,践行人民律师为人民的理念。先后发表专业论文30余篇,代理近千起各类案件,担任数十家机关、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勤勉、诚信、专业的执业形象赢得了当事人的信任和赞许,所承办的案件为多家媒体报道,并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焦点访谈”栏目和“中国青年报”等媒体的采访,被业内誉为学者型律师。

 2015年,邢德鹏同志代理一起银行与借款人之间的借款合同纠纷二审案件,由于一审中委托人已经被驳回诉讼请求、完全败诉。二审时,邢德鹏同志接受委托后,排除了重重阻力,在堆积如山的案件材料中查找相关事实依据,最终发现对方当事人存在故意回避委托人的监督,由他人代笔签字,伪造证据、妄图逃避还款责任的情况。邢德鹏同志随即协助当事人重新组织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提交二审法院。由于当时对这类情况立法上存在漏洞,二审法院为此专门向最高人民法院进行请示汇报,最终对邢德鹏同志的观点予以采信,采纳了这足以扭转乾坤的证据,全面推翻了一审判决,维护了委托人的合法权益。诸如此类案例,在邢德鹏同志的执业生涯中还有很多。

 基于邢德鹏同志出色的专业素养和业务能力,2003年他就通过专家评审取得一级律师职称,成为河南省较早取得一级职称的专业律师。随后,他又因公正无私的品格和深厚的学养,先后二十余次担任省律师系列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邢德鹏同志深知,一个党员在本职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律师事务所的主任,他始终如一,勤勤恳恳,将对法律的遵从以及对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保护化作工作的动力。在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也将无私奉献精神具体落实到实践当中。以注重业务水平、促进律所科学发展;注重服务水平,争做行家里手为出发点。多年来,邢德鹏同志不计得失,着力培养律师行业新生力量;在律所内部建立了传帮带机制,新老律师互相帮助、交流和学习,呈现出一派朝气蓬勃、如日方升的工作氛围。经过慎重选择和考察,为了律所更好的发展,2023年初邢德鹏同志毅然将其亲手创办的河南言正律师事务所成功地交棒到年轻一代律师手上,主动辞去了主任职务,但仍以名誉主任的责任心关注指导律所的健康发展。

 由于邢德鹏同志始终如一的严格要求,该所自1996年成立至今从未受到过任何处分,在律师行业实属难能可贵。2023年度,该所及三名律师又被中原区司法局评为优秀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也进一步证明了邢德鹏同志的工作成就和影响力。

 “以德为本,敬业奉献”驰骋律坛三十余载,邢德鹏同志得到了当事人以及同行的尊重和充分肯定,收获了许多荣誉。在未来的工作中,相信邢德鹏同志仍然会发挥党员律师的带头作用,以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精深纯熟的法学知识,执着进取的工作热情,服务大局的工作作风,为维护和谐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