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好声音|省两会律师履职风采展示·省政协委员篇

2024-02-01 15:16:16 来源: 浏览:8479

省政协委员 陈启超
河南砥砺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陈启超提交了《关于规范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建议:加强促进保护立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资金支持力度,注重防范法律风险。还提交了《关于开通线上律师查询户籍信息通道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 李晴川
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李晴川提交了《关于设立营商环境建设厅(局)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提案》《关于推进诉源治理 减少法院诉讼压力的提案》《关于注重能动司法 积极回应社会需求和人民关切的提案》,就如何发挥司法能动性,通过深化府院联动、实行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观点。

省政协委员 赵京辉
北京市隆安(郑州)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赵京辉提交了《关于践行“枫桥经验”——构建我省“警律联调”制度的提案》;《关于调整我省城市高架桥限高高度的提案》;《关于建立各级法院配合仲裁机构开具调查令机制的提案》;《关于制定我省学校防灾减灾教育大纲的提案》和《关于规范我省法律服务市场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 何红艺
北京观韬中茂(郑州)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何红艺提交了以下5份提案:
《关于加快<河南省城市更新条例>立法的提案》
《关于在郑州市设立“1+7”法务区的提案》
《关于盘活存量资产 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提案》
《关于统计存量房源及需求 盘活存量资产的提案》
《关于加强诉源治理、发挥法律共同体作用实质化推进律师调解组织的设立及运营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 黄允
河南中砥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黄允在两会期间,提交了以下7份提案:
《关于加强司法裁判文书对“不予采信”的证据的说理论述 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
《关于对城市行道树、绿化树品种优化升级、减少污染、遏制火灾隐患、降低传染性病害 加大城市更新行动力度》
《关于对刑事案件检察院退回补充侦查的 将“退补提纲”向辩护人公开》
《关于对民事案件二审发回重审的“发还提纲”向代理人公开》
《关于加大军地协同 提升地方公安机关参与侦查破坏军婚案件侦破力度 依法保障军人合法权益》
《关于检察机关提起抗诉的刑事案件向辩护人公开二审检察机关<支持刑事抗诉意见书>促进司法公开 提升刑事抗诉案件办案透明度》
《关于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社区建设完善社区人居环境》

省政协委员 雷智慧
河南王松华律师事务所

在今年河南省两会期间,省政协委员雷智慧带来了《关于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的提案》《关于加强深化郑开同城 促进河南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刘晓良
河南安多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刘晓良建议提高普通高中学位占比招生规模,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进入高中学习。同时就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质量提出了一些建议。

省政协委员 赵晓阳
河南牧真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赵晓阳提交了《关于组建涉税专业司法人才队伍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提案》《关于规范和扩大司法确认适用加强诉源治理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 索亚星
北京大成(洛阳)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索亚星提交了《关于大力发展河南第三产业的提案》《关于重视河南省国家级科研院所流失问题的提案》《关于重塑河南形象的建议》。

省政协委员 谢涛
河南震世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谢涛提交了《关于切实加强住建部门对物业服务企业监督管理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 马高峰
河南汇星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马高峰提交了《关于培养属地共享型养老服务人才增加社会就业 为农村地区空巢老人提供居家养老差异化服务的提案》《关于强化人民法院诉前调解和涉众重大案件诉中调解 实质性化解民事纠纷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周斌
河南倚天剑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周斌在河南省政协会议上,带来了一份《关于织密防治性侵“保护网” 守护未成人健康成长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 王历彩
河南众盈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王历彩提交了《关于构建多层次大数据产业体系 赋能工业网络互联互通的提案》《关于规范物业服务 提升居民满意度的提案》《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救助工作的提案》《关于推进我省无障碍环境共建共享 加快社会适老化改造的提案》《关于推进预制菜产业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的提案》《关于优化省内高速公路收费机制 加快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的提案》。

省政协委员 李艳玲
河南新雅琪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李艳玲就强化法治政府建设提出一些建议:强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对行政机关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和检查,健全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人员资格管理等。

省政协委员朱青霞
河南豫上律师事务所

省政协委员朱青霞提交了《关于加强乡村法治文化建设的提案》《关于提升基层法院司法理念 更好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提案》《关于防范预付费风险 提升消费能动的提案》。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