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河南各地律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3-12-05 09:54:00 来源: 浏览:11227

— 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
弘扬法治精神
学习法律知识

 
 
12.4国家宪法日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7日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河南各地律协组织律师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郑州
郑州市律师协会“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2023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主会场)在紫荆山公园中心广场举行,27家律所2000名律师在全市各县区范围内持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他们通过开展文艺汇演、志愿服务、发放宣传册、法律咨询、“我与宪法合影”打卡等活动,向现场群众讲解宪法内容,共同领会宪法精神,引导群众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洛阳
洛阳市律师协会组织全市律师在国家宪法日当天走上街头,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还组织了“巾帼普法基层行——法治宣传进万家”活动,河南广文律师事务所律师戴文君作《走进妇女权益保障法》主题宣讲。十余家律师事务所及洛阳市律师行业青年律师“红扣子”工程的志愿律师们,与西工区各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们共同组成宣讲队伍,在周王城广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律师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页手册、宣传单等方式,围绕宪法知识、法律援助、反邪教、禁毒、反电信诈骗、校园暴力、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
 
许昌
 
许昌市律师协会组织律所开展了“宪法护成长 法治入童心”宪法宣传活动和2023年第四批新执业律师颁证宣誓暨培训仪式。律所律师通过言传身教,让校园的孩子们了解到国旗国徽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代表着国家的权威与尊严,还了解到基本的社会规则,如遵守交规,拒绝暴力,如何保护自身安全。全体律师庄严宣誓,展现了新执业律师对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崇高信念,表达了新执业律师忠实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的神圣使命和庄严承诺。
 
漯河
漯河市律师协会组织漯河律师以“主场+主题”形式,开展特色宪法宣传活动,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他们通过集体宣誓、诚信签名、公益献血,设置免费法律服务咨询台,制作普法宣传展板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为群众现场答疑解惑,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免费法律服务幸福感。 
 
三门峡
三门峡市律师协会组织律师来到湖滨广场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并开展宪法宣传日主题活动。‍律师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为有需要的群众指明了纠纷解决途径,引导人民群众合理合法地表达自身诉求,引导人民群众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拥护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驻马店
驻马店市律师协会在天中广场开展“百名律师朗诵宪法”活动。活动现场,市直、区律所律师代表统一着装,身穿律师袍、系深红色领巾、佩戴律师徽章,庄严肃立,排列整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炽热的情感,逐字逐句地朗诵宪法,赞美宪法。朗朗的诵读声,读出了律师情感,诵出了爱国情怀;宪法的声音,响彻广场,“声”入人心,传递了法治力量,为寒冷的初冬增添了暖意,现场气氛庄严而神圣。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