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询立法建议•关爱未成年人——《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4-04-03 15:34:00 来源: 浏览:2667

 

 4月2日上午,《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征求意见稿)征询立法建议研讨会在河南诚然律师事务所举办。本次活动由洛阳市律师协会青工委发起,洛阳市律协刑诉委,共青团洛阳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共同参与组织。洛阳市律师协会会长杨新涛,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旭辉,洛阳市律协副秘书长张世峰,洛阳市律师行业妇联副主席、洛阳市律协青工委主任闫宁,洛阳市律师行业团委书记雷艳红,洛阳市律协监事谷站营等三十余位律师参加研讨交流,本次活动由闫宁主持。

 闫宁向大家介绍了市律协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立法联络点的背景及本次活动目的,并向与会人员发出倡议,各位成员要不辱使命,结合工作的特点和个人的角度,对《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征求意见稿)发表意见。

 参会人员张世峰、李捷、谷站营、张正阳、雷艳红、张昆杰、武黎明、马喜、孙瑞红、宋恒、郝晓霞、张燕菲、杨轲峰等人结合自身实践及办案经历,指出草案中关于措辞表达、条文体例、可操作性、需新增内容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修改及完善建议。

 杨新涛认真听取了参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并强调:本次活动意义重大,近期未成年人被伤害的恶性事件频发,牵动着全社会所有父母和全体律师的心,《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修订草案)》的出台是我省一项重要的立法任务,此次征询意见研讨会是市律协作为省人大常委会指定立法联络点后参与的第一项任务,希望各位律师有站位、有大局观,积极参与,积极献言献策,彰显洛阳律师的专业能力及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