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队伍警示教育和深入推进规范执业提升年活动座谈会

2024-04-03 15:25:00 来源: 浏览:2558

 
  4月2日,商丘市司法局在5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市律师队伍警示教育和深入推进规范执业提升年活动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锐,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新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局四级调研员张秀华主持。市律协常务理事、监事会正副监事长、部分律所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余锐副局长向全市律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政治意识,结合正在开展的巡察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二是持续加强执业律师规范管理,律师事务所要严格本所律师执业行为,明确执业律师的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要求,建立健全案件办理跟踪指导制度,加强投诉处理机制;三是建立健全律所和律师依法依规诚信执业的长效机制,完善律师诚信公示平台,对投诉率高的律所和律师通过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四是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对律师的违法违规行为要硬起手腕,依法依规依纪严肃查处;五是明确今年提升律师行业规范执业水平的工作重点,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贡献律师智慧和力量。

 杨新永书记作警示教育讲话,他针对当前律师行业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依法诚信履行职责、切实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充分发挥好律师事务所的基础管理作用、大力加强对律师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意见。

 会上,局律师公证工作指导科负责人传达了部、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教育管理工作的有关精神,市律协常务理事、监事长和律所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全市律师队伍警示教育和深入推进规范执业提升年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忠诚执业、担当作为,以律师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商丘新实践形成了共识,达到预期效果。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