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律协法治副校长“开学第一堂法治课”开课啦!

2024-03-25 09:39:00 来源: 浏览:2600

为深入推进校园法治教育,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校园欺凌,自2024年春季开学起,驻马店市律师协会组织多名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律师积极到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以不同的主题给广大中小学生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省律协副会长刘红平到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开展“开学第一堂法治课”法治宣讲活动。以“学法律 知敬畏 助成长”为主题,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反校园欺凌”“防止网络诈骗”等未成年人保护重点问题,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同学们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不违法,让青春行走在法治的道路上,共同迎接美好的明天。

栗钦、郭宏芳、邓鑫等多名律师到驻马店市特殊教育学校、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驻马店市第二十二小学、驻马店市第二十一小学等多所学校作主题讲座。他们结合近期热点案件,从校园欺凌的概念、特点、表现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呼吁学生树立法治意识,不做可恶的欺凌者;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不做沉默的受害者;要有是非观念,不做冷漠的旁观者。通过与学生的现场互动,帮助学生增强自身辨别能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教育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法律、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

 

 来源:驻马店市律师协会

  • 0371-53385618

  •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街道龙子湖木华广场3号楼B座18楼